「新鮮」是有效保養不該被忽略的一環!

by | 12 月 4, 2020

這是長期被保養品市場忽略的問題。其實,成分的活性很重要,也是留住青春的關鍵。

我們都知道,食物吃新鮮的最好!我們在超市選購自己需要或者喜歡的食材,在保存期限內以最不會流失養分的方式料理,儘量攝取食物的原型營養。我們希望每天使用的保養品也可以如此效法,留給肌膚最新鮮有效的成分。本質研究團隊深入探究這個長期被保養品市場忽略的問題,歸納出影響保養品新鮮度的因素:

微生物造成的腐壞酸敗

含水量達到一定程度的食材、原物料就會有微生物(如細菌、黴菌等)孳生的狀況,而微生物的生長不只是會將營養成分消耗殆盡,也伴隨著代謝物的生成,是造成皮膚不良反應的因子。食物使用之前可以利用再加熱來消滅微生物,但是保養品卻不能。在條件良好的環境生產雖然可以降低產品內的菌數,卻無法不讓他們繼續生長。

務實上來說,保養品的製造是無法做到無菌充填。更何況在儲存以及使用階段都還會有微生物污染的機會。所以添加可以抑制微生物生長的防腐添加劑就成為了必要之惡。防腐添加劑種類很多,包含法定防腐劑或者多元醇成分等,防腐添加劑的選擇並沒有絕對的好壞,必須依產品劑型、配方中成分、包裝條件、包裝樣式等來做最適當的搭配。

新鮮-蘋果-防腐劑添加

氧化等因素造成的活性流失*

新鮮的水果最好,因為我們都了解這時間的營養含量最高。放置時間越久,成分就容易與氧氣反應而降解。研究指出,100 % 柳橙汁在室溫下以密閉容器儲存四個月後,最終的維他命C含量只有剩約 70 %。保養品在製作的過程中無可避免會有氧氣的混入,就算製造完充填入瓶密封之後,溶解在水中的氧氣仍然會持續的與其中的有效成分作用。若是儲存的環境溫度過高也會加快此反應速度。

一般而言,具生理活性之有效成分如抗氧化物、不飽和油脂等都會有氧化降解的情況發生。研究顯示米糠油的生育酚(維他命E)在接觸空氣的狀況之下,活性會在一個月內降至約 70 %。除此之外,含 2 % 的維他命C水溶液在密閉容器中也會降解至約 40 %。過去我們也在新聞中看到有的保養品因放在架上時間過長而導致成分失效,要避免這種情況,除了注意儲存條件,也不要讓保養品放置太久才是最好的方法!

新鮮-維生素C-米糠油
*活性成分係指有生理活性之抗氧化原料、不飽和油脂、易氧化還原與變性之原料。

本質研究的解決方案

原料的把關

每一個選用的原料皆嚴格檢視其COA(Certificate of Analysis),有效成分含量須符合要求,且生菌量不得超出規範。最重要的是,活性原料皆以 7 ℃ 低溫存放。

防腐體系的建立

我們的產品均在符合衛生規範(GMP, ISO22716)之工廠製造,以減少微生物在製造過程中的污染。再根據使用的包材選擇適合的防腐添加物。

小包裝充填與冷藏倉儲

越快使用完畢越能避免微生物孳生以及氧化的發生,所以我們規劃小包裝充填,並以冷藏 7 ℃ 的條件儲存,確保每一滴的精華都以最好的狀態進入肌膚。

新鮮出貨

保養品在製作過程中,其有效成分活性就會慢慢下降。因此我們精華產品皆為小量製作,不大量製造囤貨久放而造成活性流失。以較短的時間將珍貴的保養精華送到您手上。

延伸閱讀

會員首購獨享95折
會員首購獨享95折